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搜公众号“是莫玥吖”获取解锁章节。CP:超蝙,贾尼,宇植,衮影,福华,赫秀
(🚘🔑:woyi18)

【贾尼】Adopted Boyfriend领养男友(普通人AU)02

【正文】

我摘下眼镜循着声音看过去,发现一个身穿白衬衫及黑色西装裤的少年调试了一下背在右肩头的书包,从阴影处走了出来,站在洒满月光的别墅庭院里。

那少年极高,修长的身型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成熟了不少,我回忆起今日所见的个人资料里记录着他16岁的年纪,忍不住怀疑地眯了眯眼,问道:“现在的孩子都吃些什么?像得了巨人症似的。”

少年没有回应那个问题,而是目光平静地看着我,那眼神里本不该有什么异样的情绪,可那视线就是让我没来由地紧张起来。

“Jarvis,right?”我抱起双臂审视着眼前高出我许多的少年,仰头的姿势让我极度不适,因此我扬了扬下巴,指着大门说道:“去开门。”

我看着少年表情不变地转身,走到门口时掏出Stark平板电脑操作着,不过是几秒的时间,大门便在我的眼前打开来,内部传出Friday的问好声,“Welcome home,boss。”

我扬扬眉,几步上前来到这位方才在我面前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的孩子面前,问道:“你用了多长时间?”

“15分钟37秒,sir。”Jarvis在我抬手示意他把平板电脑递给我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家门,但我全部的注意力却集中在Jarvis编写的代码上。

“你绕过身份校验伪装成更新安装包直接给自己加了一个准入权限,可即便如此,你仍然选择在门外等我?”我将手中的平板电脑还给眼前这个已经开始让我改观的小鬼,并在他点头时继续说道,“不得不说,到目前为止你让我非常满意,SI的钱就应该花在你这样的人身上。”

我用自己惯用的“看好你”的表情加动作鼓励了Jarvis一番,心想这小鬼毕竟也算是签下了一份“卖身契”,今后就是自己人了。想到这里,我心里对于眼前之人的期待不禁多了一分,于是我开口问道:“知道为什么SI的公益资助项目以16岁为划分点吗?"

"因为到了这个年纪可以自由选择资助机构,而不是凭运气来决定是获得资助,还是流浪街头。"Jarvis用手指了指沙发,询问我是否可以将他少得可怜的行李安置在那里,我点了点头,便听到他继续说道:"您是不是想问,为什么我会选择继续接受SI的资助?毕竟与我同时期接受资助的孩子们都SI那不太平等的条约吓跑了。"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先是让Friday调整设置给了Jarvis访客权限,随即对他指了指冰箱,表示那里有所有他能饮用或食用的东西。随即走到酒柜前,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并从酒柜左侧的小冰箱里找出两块冰冻状态完美的冰酒石将其放入酒杯,就在这时,耳畔却传来Jarvis近在咫尺的男中音:"饮酒是非常危险的行为,sir。"

阅人无数经历过无数惊心动魄事件的我虽然没有惊讶到打翻酒,但浑身却不由一僵,握着酒杯的指节也不由紧了紧。

这孩子明显是故意吓人。

得出这一结论的我阴沉下脸,转身刚想训斥他两句,可一回头却被他整个人紧紧抱在了怀里,只听他说道:"母亲出车祸的那天,就是因为过量饮酒,才会在地下停车场出了车祸,如果那天不是您......"

说着,竟然哽咽起来,似乎是想到了当天的场景。

而被紧紧拥住的我虽然有些尴尬,但那日的情形却也在Jarvis的提醒之下渐渐在脑海中浮现出来。

记得那日,我是为了躲避一群纠缠不休的狗仔才会选择让Happy在酒吧的地下停车场等我。可是还没等一路引着我向前的Happy带我来到车边,一阵自停车场另一侧传来的撞击声和撕心裂肺的男童哭喊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评论 ( 2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