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搜公众号“是莫玥吖”获取解锁章节。CP:超蝙,贾尼,宇植,衮影,福华,赫秀
(🚘🔑:woyi18)

【贾尼】Love You To Death(他狱AU)02

Summary:被恐怖分子绑架的Tony Stark在脱险后放弃军火生意转而选择售卖仿生人的Tony Stark,却因为仿生人将整个SI大厦的员工屠杀殆尽而被害得很惨,当天Tony在现场见证了屠杀,因此留下心理阴影,潜意识篡改了记忆。资产全部充公,只剩下后备计划剩下的钱,可是后来,那笔钱花完了。

预警:极度黑暗,具体避雷请参考《他人即地狱》剧集避雷指南。

预警2:Tony第一人称,极度OOC,29岁Tony。

————————

【第二日】一见如故

大约是Vision给我的感觉太恐怖,致使整个晚上都让我被困在SI大厦的楼梯间里,怎么走都走不出去,无论打开哪扇门,都会看到对面的墙上写着“你想跟我做朋友吗?”的血字。

整晚的梦魇折磨得我几乎疯掉,所以第二天一早遇见Vision,也是能无视则无视,尽量不交流。

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办公室,与对我充满好感的女设计师,随和的男会计,总是刁难我的IT男,还有总是像对待乞丐一样对待我的Happy,一一进行了告别。

虽然觉得毫无经验的我,根本不适合做什么文化传媒公司的实习生,但凭借着对计算机的熟识,今天也算是平安过去了,除去要求完成的程序因为毫无原因的死机重新做了3次。

我喝着廉价的威士忌坐在酒吧夏季运营的外摊,给同样辛苦工作了一天的Pepper发短信,但愧疚和愤怒在心中盘踞着,怕自己的情绪波及到她,似乎连短信内容都变得索然无味。

我叹口气结账回宾馆,走到楼道门前却被一个FBI探员拦了下来,“您见过这个人吗?”

“这家伙跟我不熟,我才刚来一天。”我在收到探员的名片时叹了口气,将自己知道的全部信息都告诉了对方,简短道别。

本来以为今天已经不会再发生什么糟心事的时候,刚上三楼就被总务室的房东太太叫了一声,“303号房客,把你的快递取走。”

我脚步一顿,拿起快递箱却发现这箱子已经被打开了,我扬声问房东太太,后者称是Ultron打开的。

愤怒的火焰瞬间以燎原之势冲击着我,几乎就要燃烧殆尽我的理智,可等我走到那家伙的房门口,Pepper要我控制情绪的忠告却让我选择了离开。

抱着唯一的电脑回到房间,我坐在书桌前将电脑打开,指尖几乎跃跃欲试的我却在看到电脑本身就是开机状态时产生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应该没有人能够破译我的密码,应该不会出事,电脑还在开启状态就这么放回去,应该不是什么聪明的家伙。

可如果他只是不在乎呢?就那么开着门看GV的人,会因为看了别人的电脑,害怕被发现而关机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背脊发凉的我瞥了一眼手边探员的名片,突然想起那个花衬衫男子曾经说过他要回老家的事情,我当机立断离开房间,走下楼一番寻找,却发现那位探员似乎已经离开了。

我叹口气,看一眼时间发现到了每天应该给Pepper打电话的时刻,于是转身上楼,一路来到天台。

也许是积压在心底的愤怒太过强烈,当Pepper说希望我别惹事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被推开的感觉,好像我并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她的儿子。我看着以两人合照为背景图片的手机屏幕,感觉现在似乎才是这一天当中最让人失望的时刻。

“您是新来的吧?”一个淡然的男中音在我身后响起,那声音与Vision一模一样,我本以为回过头会见到Vision那张带着诡异笑脸冰冷双眼的面庞,转过头去,却见到了一个长相虽然与他有些相近,却温和太多,太好看的面庞。

这张脸,集合了我的所有审美标准,白色衬衫与黑色西装长裤,一尘不染的皮鞋踩在污秽的天台地面之上,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袋,向我走了过来。

“对,没错。”我不由自主地打量着对方,他紧迫逼人的气场不知为何让我本能地后退了一步,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不自在,说道:“我是听房东太太说的,说303来了新人。”

我含糊地应付着对方的搭话,几句话聊下来,却让我产生了排斥的念头。

这人说话的语气,听上去太熟络亲昵,让人浑身不舒服。比起Vision伪装出来的友善,这个家伙,似乎是真真切切地在跟我装熟。

“分明长得挺好看的……”我喃喃一句,视线向远方眺望过去,也不在乎身边的人究竟有没有听到我的话,愣神几秒钟之后转过头去,却见到对方正盯着我笑,那笑容虽然好看,却很瘆人。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笑?”我皱起眉,不满地看着对方,却见对方的脸庞上根本没有一点生气的感觉,只是那样回答道:“呃,如果惹您生气了,我道歉。”

我烦躁地撇撇嘴,心想就因为这样他就说对不起,未免太夸张,况且这样一来,会显得我很小气。正在我心烦不已时,对方突然说道:“只是因为喜欢。”

此刻我心中原本熊熊燃烧的怒火被对方的一盆冷水突然浇灭,一种冰冷的感觉从心里升腾起来,我强忍住不自在问道:“什么?”

“从这个角度看着您,突然之前产生了那种想法,看起来,您像是今后会和我长久在一起的样子。”男人海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如火的光芒,他微笑着,说道:“就是因为觉得我们会长久地住在一起,所以开心。”

我心里的石头因为对方的解释而放了下来,在对方的提议之下,接过了男人递来的啤酒,同时也发现了对方的手,异常冰冷。

为了缓解自己的不自在,我岔开话题问道:“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对方笑了笑,似乎对于我能够去询问这个问题而感到开心,“一直抓着啤酒,手的温度才会这么低。”

我挑了挑眉,在对方微笑的注视之下耸耸肩,只听他说道:“不过您的手,看起来不像是会住在这种地方的人的手。”

我寻着对方的视线落在握着啤酒瓶的手上,只听对方说:“让我猜猜,您是,程序员?”

这推测虽不算是完全正确,却也算对了七八分,我点点头,甚至完全没有兴趣去问对方的职业,可他却直接说道:“我的工作也差不多,牙医,说起来就是解体,组装,重新创造。”

我微微扬了扬嘴角算作回应,本打算就此结束对话,对方却突然问道:“您喜欢什么类型的机器人?”

无名男子好奇地看着我,他喝了一口啤酒,可不知为何,昏黄的灯光之下,对方的嘴角就像是粘着血迹一般,看起来有些瘆人。

“我喜欢功能型的。”我简短地回复一句,没想到这话却让对方兴致高涨起来,“真的吗?我也喜欢功能型的。”

那过于熟络的语气听得我烦躁异常,我微微点点头没说什么,却没想到对方继续说道:“我喜欢Tony Stark,仿生人之父。”

这一句话如阵天雷一般直接向我横劈过来,我原本打算喝酒的动作一顿,转头去看他,问:“真的?”

男子一丝不苟的发型在楼顶的强风之下有一丝凌乱,然而此刻他点头的动作却让我心头一暖,只听他说道:“SI量产的功能仿生人不是卖得最好吗,一直是销量第一。”

“曾经是。”我纠正着对方的语法错误,他却只是笑了笑,继续道:“他把机器人明确分类,无论是家政型,还是伴侣型,都跟干脆地分开,伴侣型只负责宠溺爱人,家政型则毫无感情,只负责打理生活起居。”

我不自在地点点头,虽然是奉承我的话,听起来却带着明显的冷嘲热讽。可眼前站着一个喜欢我的人,这半年以来的自责与惶恐,似乎有了改善,我自我介绍道:“我叫Anthony Smith,你呢?”

“J,您叫我J就好。”名叫J的男人说着,极其自然地朝着我的方向靠近过来,小心翼翼地问道:“方便的话,介意谈一谈最近私下正在写的程序吗?”

他试探性的问话突然让我整个人放松下来,而我难得能找到有共同话题的人,于是开口道:“我最近在设计一个医疗型的程序,就是收集体征,及时分析反馈,如果我有生命危险,她会及时报警或者是拨急救电话。”

J的神情里带着了然,他笑了笑:“哦,真的吗?那可是我最近一直在关注的类型,毕竟住在这么乱的地区,如果出现了生命危险,还是要第一时间通知警察……”

就这么聊了大概十几分钟,我们一前一后地回了各自房间。

我收拾东西本打算去洗澡,然而突然之间产生的头晕目眩的感觉让我甚至还没拿起洗浴物品,已经倒在了床上。

全身无力的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黑暗的天花板在眨眼的瞬间变成了闪烁着白炽灯的浴室天花板,我靠在锈迹斑斑的瓷砖上,双手颤抖着奋力抓住隔板,目光紧盯着不远处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问道:“是……谁?”

原本站在暗处的男子缓缓走向白织灯照射的光明之下,他苍白的肌肤亮得晃眼,他低垂着头,一步步走向前来,缓缓在我的身边站定,忽视了我的问题,绕过我打开了花洒的水阀,环抱着我开始为我清洗身体。

那暧昧的触碰带着缓慢的速度从上到下,由外向里……

我分明感觉到了自己正在随着对方的动作完全站于水柱之下,而我眼前的人却丝毫没有打算要帮助我。我的视线向下,眼前是暗红色的水,以及扑面而来的腥锈味道……

难道,是血?

一个强有力的力道迫使着我仰头,迎面而来的水柱渐渐淹没我,再睁开眼时,发现眼前只剩下一片血红。我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另一个噩梦。

评论 ( 7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