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搜公众号“是莫玥吖”获取解锁章节。CP:超蝙,贾尼,宇植,衮影,福华,赫秀
(🚘🔑:woyi18)

【贾尼】Love You To Death(他狱AU)03

Summary:被恐怖分子绑架的Tony Stark在脱险后放弃军火生意转而选择售卖仿生人的Tony Stark,却因为仿生人将整个SI大厦的员工屠杀殆尽而被害得很惨,当天Tony在现场见证了屠杀,因此留下心理阴影,潜意识篡改了记忆。资产全部充公,只剩下后备计划剩下的钱,可是后来,那笔钱花完了。

预警:极度黑暗,具体避雷请参考《他人即地狱》剧集避雷指南。

预警2:Tony第一人称,极度OOC,29岁Tony。

本章预警:食人暗示

————————

【第三日】风雨如晦

隔天醒来,是被走廊里粗重的喘息声吵醒的。就算不打开门去看,我也知道声音是源自Ultron的房间。

那家伙一天到晚只知道看那些让人不舒服的东西,我拿出洗浴用品朝浴室走去,尽量无视那些让我浑身不自在的声音。

温热的水打在身上,我放松下整晚因为噩梦而僵硬的肌肉,这时却听到了那个熟悉的英伦腔在身后响起,“早上好,sir。”

我浑身僵硬地转过身去,本以为这是Vision的某种恶作剧,然而转头看到的却是J。

温热的水似乎突然之间变得冰冷,吸入肺中的空气也变得像毒气一样灼烧着我的肺部,我看向那男人的目光变得谨慎起来,我暗暗观察着对方的一举一动,抬手拿了毛巾开始迅速擦拭身体。

我得离开才行。

“是我吓到您了?突然之间打招呼,真的对——”男人的话说到一半,我急切地打断了对方,“不是,不要说对不起。”

否则更显得我小题大做。

我以光速开始穿衣服,抵触的情绪一目了然,而对方显然也感觉到了,“不如晚上我请客喝啤酒?在楼顶,我会带上房东太太做的汉堡或者披萨,如何?”

对方的语速飞快,显然是非常愧疚,我摇了摇头,道:“今天不行,今晚工作结束还要去见女朋友。”

“啊,您有女朋友。”原本殷勤着道歉的J的语气突然之间冷了下来,我匆匆点头朝浴室外走,不知为何总觉得对方的视线正紧紧粘在身上,好像怎么甩都甩不掉。

一路路过正在逗彼此笑的Dummy双胞胎,又跟殷切地想给我做早饭的房东太太说了希望Ultron关着门的事,随后我快速回了房间,准备上班。

收拾妥当正打算出门,我却在关门离开的前一秒钟想起了那个花衬衫男子的话,“为什么进我的房间!?”

房间里……应该是安全的吧?

我带着疑惑的心情抓了一小撮灰尘夹在笔电中间,又拍好照片,这才出门离开了宾馆。

才刚出建筑没走几步,我就见到一个年幼的小猫在角落里饿得喵喵叫,我叹口气走进超市买了猫罐头,打开之后看着那只小猫吃得不亦乐乎的样子,笑着起身离开。

“你到底会不会用电脑?这电脑可从来没死机过?为什么到你手里总死机?这样下去,你今天就得加班!要把插件程序做出来,对方公司明早要用!”窥探女设计师屁股的IT男,因为我的办公电脑不停死机的问题借题发挥,一直在找我茬。

因此只能加班的我,在工作结束之后显而易见地无法与Pepper相见。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地铁,在早上见到猫咪的地方又开了一罐猫罐头,随后步行一路向上走。

正在我自嘲自己已经快吃不起饭却还喂猫的可笑现状时,突然发现在宾馆前的巷子里Dummy兄弟此刻正在艰难地搬运着什么东西,向黑暗深处抬去。

我四周看着,发现唯独那里是监控死角,于是眯了眯眼,从侧面的二楼开放楼道一路跟着走,直到那两人停下了脚步,我才敢探出头去,观察着那两人的行为。

正在我暗暗偷窥时,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在看什么?”

因为好奇而微微上扬的语调让我瞬间浑身僵硬,我回过头去,只见J歪着头看了看我,又将视线转向双胞胎,自然地开口喊到:“你们两个,在那里做什么?”

他迈开脚步从阴影处走了出去,我阻止不及,只好也跟着走了出去,只听他在听完Dummy兄弟的解释完后说道:“扔垃圾?还以为你们在扔尸体,对吧?”

那带着笑意的目光看向我,将毫无防备的背后留给了那对奇怪的双胞胎,他随意的语调让我为他捏一把汗,虽然这家伙给我的侵略性很强,让我浑身不自在,但再怎么说,他也是宾馆里唯一一个对我来说正常的人。

我听着他向那对双胞胎提出的挑衅问话,突然之间觉得心里很踏实,于是在J看向我的带着笑意的视线之下,提议道:“打开看看吧?”

我能感觉到J看向我的视线笑意在加深,于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打开看看吧,毕竟宾馆突然失踪了两个人,打开看看就知道是垃圾还是尸体了,不是吗?”

Dummy哥哥的视线复杂地看着J,那眼里的神情似乎在等待指示一般,几秒钟后,Dummy哥哥递给我一把刀,道:“好奇的话,就自己打开,反正也是你闯的祸,否则——”

我看着Dummy哥哥突然之间顿住的动作,以及僵硬的神情,他未说完的话似乎只是想挑衅我,于是我嗤笑一声接过他递来的刻刀,蹲下身来才发现Dummy兄弟的脚腕上都绑着电子脚镣,唯一不同的是,哥哥的脚腕处正在闪烁着红光,而弟弟的则毫无反应。

这两个家伙,都是罪犯?

我警戒地眯了眯眼,将视线转向眼前的编织袋并打开了它,可没想到,那里面竟然是数十只猫的尸体。

手上沾到血迹的同时,扑面而来的腥臭味让我起身本能地后退,可没退两步却直接撞在了J的身上。那一瞬间,竟然与我的梦境诡异地重叠在了一起。

J的双手拍了拍我的双臂,他低声安慰着我,我低咒着挣开了他的双手,摇摇头迅速离开。

“您还好吗?”J的声音带着关切跟在我身后,“一起走吧?”

那声音好像是一阵魔咒一般让我难以加快脚步,于是我微微慢下脚步,等着身后的人来到身边,一起朝宾馆回去。

“吓到了?”J的声音温柔异常,好像生怕说得声音太高吓到我,我摇了摇头,在感受到对方的手突然握住我的左手时一惊,却发现自己挣脱不开。

“的确是害怕了吧,您的手很凉。”J说着,将我的手放在他的唇边,轻轻哈气,“没必要害怕,我不是陪在您身边吗?”

我干笑着用力将手抽了出来,不知为何,对方的手和呼出的气息似乎比我的手更冷。我不自在地将手在裤管上蹭了蹭,只听对方问道:“今天见女朋友的安排取消了?”

我点点头,回想起方才Pepper没有接我的电话,无奈地叹口气,心想她肯定很忙。

“本来就是异地恋,突然之间来到她的城市,女方大概负担很重。”J说着,抬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揉捏着,似乎是在安慰我,“只要不是出轨,晚几天见面也没关系,不是吗?”

出轨?

我的肌肉瞬间因为这个词汇紧绷起来,我本能地摇摇头,阻止自己再想下去。

“心情不好的话,不如喝一杯怎么样?今天带了好酒,您肯定喜欢。”J的声音带着期待与快乐,我机械地点点头,一路上楼穿过走廊,跟着J走进了厨房。

J不知从哪里找出两个红酒杯,我愣愣地看到他一直从开瓶到醒酒,直到对方从冰箱里拿出保鲜盒里的生肉摆在我眼前,我这才回过神来,自己不是在米其林餐厅。

“鞑靼牛肉?”我不可思议地看着J的脸,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在贫民窟里吃到以生牛肉馅为主要原料的正宗法餐,问道:“这种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地方?”

“房东太太之前其实是米其林饭店的主厨,所以每天用她的拿手菜把冰箱塞的满满的,希望大家经常能吃到。”J不甚在意地说着,在给我斟酒之后坐在我的对面,递给我一把叉子,道:“尝尝,很好吃。”

我点点头,已经许久没吃到米其林餐厅手艺的舌尖已经跃跃欲试,生牛肉的味道本该在这一刻让我食指大动,然而我却在将一些放入口中之后,几乎是强迫着自己才没有将它吐掉。

大概是看了猫尸体,才会这样。

“不好吃?”男子的目光里带着些疑惑,急需更换的白炽灯闪烁着,让他的脸看起来森然恐怖,只听他问道:“大概是这位不和您的胃口,要不要换下一位试试?”

我强忍着恶心的感觉灌了一口酒,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想再吃,转而细细品味J的话,越想越觉得他的口气像在说人类一样,眼前的肉,突然更加诡异起来。

“真奇怪,明明是很好的肉。”J说着,盛了一口放入口中,细嚼慢咽地吃着,而我却坐在对面感到寒冷。

“怎么吓成这样?”J的微笑里带着不解与无奈,他的语调轻松,语速极慢,“难不成,这还能是人肉?”

随着他话音刚落,我的目光转向了保鲜盒内的生牛肉,口腔内的血腥味突然变得如此熟悉,那的确是,人类鲜血的味道……

我“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匆匆找了个借口打算离开,可从对方身边经过的时候,却被突然拽住了,“您要去洗澡就一起走吧,我也去。”

“不,”我摇了摇头,慌张地挣脱钳制,道:“我突然想起来还要给Pepper打电话,我先走了。”

J的笑容不变,他礼貌地点点头,于是我匆匆离开了阴冷的厨房,回到唯一让我觉得安全的房间,检查过没有人进来后,打开电脑开始编辑最近正在进行的医疗程序。

名叫Edith的医疗程序,创作伊始的动机本来是希望设置一个与我的生命体征相连接的程序,一旦我的呼吸出现紊乱身体有任何异常,她都能及时记录,并且在我出现生命危险的状况时,帮我拨打911。

之前分明在检测模块部分停滞不前,最近却突然之间好像才思泉涌一样,几个小时下来将完成了不少。大概是这地方太危险,危机意识让我害怕,才会如此专心致志地编辑程序。我伸个懒腰躺回床上,连洗澡的心情都没了,只想睡觉。

梦境当中,我看到自己带着一把枪打开了办公室的房门,我的目光左右扫视着,确认安全无误后,走出办公室,嘴里喃喃自语:“安全通道……得去安全通道才行……”

金属色的大门眨眼间出现在眼前,只见一个员工蹲在角落里的身体蜷缩着,瑟瑟发抖地缩成一团,我紧握着门把手问道:“Buddy……你在那做什么呢?”

员工循声回过头来,却是满嘴鲜血的一张即熟悉又陌生的脸:“是人肉,要吃吗?”

我迅速关上门转身跑回办公室,可是刚打开办公室的大门,却发现那里站着一个半张脸裸露出金属骨骼的J,他噙住我的脖子让我整个人像一页风中颤抖的纸张,下一瞬间我就被他丢在了办公桌上。

我急切地寻找着可以防身的武器,趁着他被一个金属装饰物打得歪过头的时候按下了办公桌下的紧急按钮,保护重要资产和报警的工作已经完成,办公室四周也升起了防护隔板,应急灯闪烁着红色的光芒,那仿生人的脸上,却带着笑:“这里是我的终点站,sir,整栋大厦,您现在是唯一的人类。”

只一句话,便将我打进了绝望的深渊。

我摇着头企图反抗,却发现已经没有任何物品能够用来攻击。因此我抬脚向他的胸膛踢去,却被他轻而易举地擒住,踝关节瞬间脱位。

见了TMD鬼!!!

我忍着剧痛冒着冷汗转身朝着与他反方向的地方爬去,却被一股力道拽了回来,吸入地狱,无尽地下坠着,女人的尖叫声萦绕在黑暗的空间里,引人发疯……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