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搜公众号“是莫玥吖”获取解锁章节。CP:超蝙,贾尼,宇植,衮影,福华,赫秀
(🚘🔑:woyi18)

【贾尼】Love You To Death(他狱AU)08

Summary:被恐怖分子绑架的Tony Stark在脱险后放弃军火生意转而选择售卖仿生人的Tony Stark,却因为仿生人将整个SI大厦的员工屠杀殆尽而被害得很惨,当天Tony在现场见证了屠杀,因此留下心理阴影,潜意识篡改了记忆。资产全部充公,只剩下后备计划剩下的钱,可是后来,那笔钱花完了。

预警:极度黑暗,具体避雷请参考《他人即地狱》剧集避雷指南。

预警2:Tony第一人称,极度OOC,29岁Tony。

————————

【第八日】嫉恶如仇

整夜战战兢兢握着一把刀睡了一晚,第二天清晨简直比在拉斯维加斯通宵玩乐还累,我站起身来,看了看刚刚顺手丢在桌子上的刀,拍了拍脸让自己放松些。

可当我在办公室看到Happy的脸时,原本建起的心灵堡垒,开始坍塌。理智的分崩离析似乎让我更加冷静,我笑了笑,在对方一再提到Pepper和结婚之类的鬼话时摇了摇头,把重点放在手头的工作上。

几个小时将需要完成的工作整合上传,我叹口气拒绝了Happy提出的下班聚餐邀请,等众人都跟着Happy离开了,才长舒一口气。没想到IT男的声音却突然之间从身后传来:“你这种人,装柔弱博取同情,看了就让人觉得恶心,你以为不去聚餐加班就能让人对你产生好感?我现在就告诉你,你不去我才吃得香,看着你这种恶心人的家伙,谁还吃得下饭?”

我转过头去看着眼前的人,夕阳的光芒从他身后的窗户照射进来,一瞬间我眼前出现的就好像是恶魔。

“要小心人……人是最恐怖的……”Pepper的话突然在我的脑海中响起,我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神经病转身出去,我的视线转向IT男的办公位置,看向他的专属键盘,又看了看安在角落里的监控,心想现在监控要是能坏掉就好了。

正这么想着的时候,IT男办公位置上的电脑和键盘突然着起活来,我惊得起身拨打Happy的电话并找到灭火器开始灭火。

众人赶回来的时候,我的灭火工作也刚巧结束,IT男骂骂咧咧地表示这都是我点的火,这无端指控让我笑了一声,指了指监控,在IT男的谩骂声中表示:“如果不相信我,就去看监控。”

Happy叹口气带着一群人进了他的办公室看监控,我则是坐在自己的办公位置上等待着对方公司要求的程序设定修改。

几分钟后众人出来,显然这次IT男也没了说辞,毕竟他一直宣称我的计算机水平很一般,现在如果说是我逐帧修改了监控并且能不留痕迹,明显是在打他自己的脸。

我在确认对方公司对我的程序满意之后才下班,临走之前又看了看IT男的办公桌面,余光突然瞥见监控摄像头貌似动了一下。

该不会——

我打断了自己的浮想联翩,心想那样的事情在这种配置极度低端的办公室是不可能发生的,想到这里,突然之间希望自己能处在四周都是人的环境当中,于是进了酒吧,打算在安全氛围中喝点酒。

可是人多的地方那种熙熙攘攘的感觉却开始让我头疼,身后几个年轻人在打台球时叫喊着,我回头瞥了一眼,起身跟老板反映了情况,随即那群小鬼便被赶了出去。

我在喝得差不多后付了钱走出了酒吧,走进了皇后区幽深的小巷之内。

黑暗之中,似乎那种被视线缠绕的感觉也消失殆尽,我长舒一口气,感觉自己的好酒量在这一刻真的是让人烦躁。

如果能再醉一次就好了……

我若有所思地走着走着,走到路灯下时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三个少年包围住了,那三个少年,显然是方才因为我而离开酒吧的几个人。

“老年人,既然您这么无聊的话,不如陪我们玩玩如何?”瘦高青年带着一抹残忍的微笑说道:“我们被赶出酒吧,刚好没地方消遣。”

“回家吧,”我烦躁地盯着眼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头,心想难道我的自由搏击是白跟Rhodey学的吗,可是想要出拳的欲望却被理性抑制着:“别在这装地痞流氓,赶紧回家。”

“不是装,”矮胖男抬手就推了一下我的肩膀,向同伴问道:“我们的确是地痞流氓,对吧?”

我笑了笑,内心中如恶魔一般的声音开始说服我:“……想打的人就打,想杀掉的……就统统杀掉……那才活得像个人样……”

既然讨打,那何不满足他们?这样才是对的吧,不是吗?

我长长舒了一口气,突然之间身体的疼痛感开始掌控我的愤怒,我低下头,看着已经被我打得面目全非的少年、身边那个坐在地上求饶的矮胖少年,以及另一个连滚带爬跑走的瘦高少年的背影,突然之间瞪大了眼睛站了起来。

我……

这是做了什么……?

我艰难地拿起自己的书包,想要离开这是非之地,可疲惫的感觉却突然袭来,我顺着画满涂鸦的墙壁席地而坐。

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之前的记忆……

“Tony,你得快点从那地方出来!”Pepper焦急的声音从电话中传过来,我皱了皱眉,问道:“你不是在华盛顿吗?Happy怎么样?有没有好好保护你?”

“现在不是担心我的时候,我只是来华盛顿签合同!可是你现在不是在SI大厦吗?新闻刚刚转播SI生产的一二代仿生人刚才全都从工厂跑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你觉得他们能去哪?”Pepper心急如焚的声音让我觉得有些小题大做,于是我叹一口气,不甚在意地让眼前的董事们继续开会,我转身推开门离开会议室,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Pepper,别担心,第一代和第二代,加起来不是只有六个仿生人吗?为了保证稳定性,到了第三代我才量产的。”我笑着安慰了几句为我担心的女友并挂掉电话,转头来到酒柜前喝了两口酒,随后回到隔壁的休息室,倒在大床上,缓缓睡着了。

“您还好吗?”意识从回忆中被抽离出来,我抬起头看向声音来源方向,那一瞬间J的脸突然与曾经的半张脸露出金属骨骼的Jarvis重叠起来,让我的头部剧痛不已。

“在流血啊,”J的声音里带着愉悦,这个变态家伙总能让我莫名烦躁,我想张口说话,却听他规劝道:“别说话,您伤得很重。”

我在心底翻个白眼,闭上眼睛希望剧烈的头痛和晕眩感能够过去,意识却突然之间开始远离,只听J说道:“以后不用再担心了,我会陪在您身边。”

在说什么鬼话啊……

昨天还把我从房间赶出来的混蛋家伙……

到底……

在说什么让人心烦意乱的话……

散乱的意识被打入深渊,剧烈疼痛着的感觉却让我在一瞬间清醒过来。

我瞪大眼睛,眼前明亮的灯光照得我头晕眼花,我想抬手去挡,却发现自己的双手此刻被禁锢着,此刻,我正躺在牙科床上,口腔被支撑装置撑开,而J,此刻近在眼前。

“醒了?”J一边说着,一边在我的口腔内部不知道做着什么,局部麻醉的效力很强,我的整个口腔都没有知觉,只听他继续道:“乱动的话,会剪掉您的舌头。”

这疯子!

“不要害怕,您的口腔内出血严重,现在是在给您缝合伤口。”J的声音温柔至极,就好像在诱哄不乖巧的孩子,我听到缝合线被剪短的声音,随即口腔内的支撑装置被他随意地扯开,放平的牙科床缓缓立起,我坐起身来,喘着粗气问道:“到底为什么这么对我?你到底、是谁?”

“您觉得我的真面目是什么?”J边说着,脱掉医用手套,站起身来收拾着手术用品,边说道:“疯狂爱恋着您的Tony Stark迷?还是……披着人皮的连环杀手?”

这家伙,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我无所谓,只要您愿意,我可以变成任何样子。”J说着,淡笑着看了看我,低下头来仔细地为我清理着残存的血迹,那微笑的模样让我浑身发冷。

“你……到底想从我这得到什么?”我烦躁地躲避着他擦拭的动作,J微笑着擒住我的下巴,让我无法躲避,他在清理结束后道:“只是觉得您需要我。”

需要?

需要个鬼!

“玩我很有意思?”我焦躁地扯动着被禁锢起来的双手,失去自由的感觉骇人而熟悉,我仿佛听见了自己的怒吼声,那一声声祈求让我的心脏疼痛不已。

“我保证,”J疯狂地笑着,那扭曲的笑脸上带着兴奋,“您会知道的,这世界上您需要的只有我,其他的,都是废物,都是垃圾,都是敌人。”

嘈杂的人声突然之间由远及近地传来,J笑着看了一眼门外,须臾间禁锢着我的锁链已被打开,我急忙坐起身来循着声音看过去,在看到警察时急忙跑过去,抓住一个警员的衣服,道:“带我走,拜托现在就带我走。”

我看到那位警员脸上惊愕的表情,以及他的瞳孔中反射出的我的模样,我从未见过自己如此惊慌。

心甘情愿地被带到警察局之后,本以为会直接将我关进临时监狱,可那两个警员却一直要我道歉,似乎根本不想将我关进监狱。

不能回去!只要不回去,让我进监狱也可以!

我抱着这个想法,打定主意装傻充愣起来,甚至连Carter警员来问我话,我都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很好,只要保持下去,肯定会被拘留,今晚至少不用回去那如地狱一般的地方,只要这样就够了……只要不回去,就够了。

“真的,不打算和解?”J的声音突然响起,我猛地抬起头来,只见J已经来到了警察局,对那些孩子们聒噪的母亲说道:“现在和解的话,想要多少都可以。即便如此,还是不和解吗?”

长久的寂静在空间中蔓延,我感到自己的手被Carter警员拉住,逮捕我的男警员随我们一行三人来到警察局门口,我没去听那位男警员的话,只是看着拍了拍我的手跟我说话的Carter警员,“Mr.Smith,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好吗?”

一瞬间,心底产生的求生欲甚至强烈到让我眼眶发热,可身后冰冷的视线,却让我瞬间清醒过来。

我转过身,跟随着J的身影,机械地迈开脚步,目光紧盯着他的背部,在心里琢磨着,这个人,为什么……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做?

“您在做什么?”J的声音突然响起,我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停下了脚步。

我焦虑地握着双手,开口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保释我出来,更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给我交和解金,而且我也不想知道。”我说着,双手激动地比划着,继续道:“我明天会搬出去,再也不回来了,和解金我会还给你。所以,你就放过我吧?”

J不耐烦地听着我的话,他抬手揉了揉眉心,走过来抬起手,掌心贴着我的脖颈,拇指抚上我因为紧张上下滚动的喉结,道:“人类的这里,真的非常脆弱。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扼住人类咽喉时的感觉。”

眼前之人,显然是在威胁我。

他笑着低下头来在我的唇边落下一个轻吻,随后道:“从今以后,不可以瞒着我任何事,明白了吗?”

没错,我的双手因为焦虑而紧攥着,这家伙,很显然是在威胁我,可我依然不知道对方的目的。

我浑浑噩噩地回到宾馆,J一直跟在我身后,目光直勾勾地看着我打开房门。我烦躁地一把打开房门,却看到自己的书桌上有一只猫的尸体。

我瞪大眼睛向后退去,站在我身后的J却直接将我转过身紧扣在他怀里,我听到他打开了我房间的灯,然后对方的声音传来,带着安定的感觉:“只是您的衣服。”

我烦躁地挣脱J的怀抱,转身狠狠摔上了房门,整夜不安地握着那把刀坐在床上,清醒着直到清晨。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