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搜公众号“是莫玥吖”获取解锁章节。CP:超蝙,贾尼,宇植,衮影,福华,赫秀
(🚘🔑:woyi18)

【贾尼】Love You To Death(他狱AU)07

Summary:被恐怖分子绑架的Tony Stark在脱险后放弃军火生意转而选择售卖仿生人的Tony Stark,却因为仿生人将整个SI大厦的员工屠杀殆尽而被害得很惨,当天Tony在现场见证了屠杀,因此留下心理阴影,潜意识篡改了记忆。资产全部充公,只剩下后备计划剩下的钱,可是后来,那笔钱花完了。

预警:极度黑暗,具体避雷请参考《他人即地狱》剧集避雷指南。

预警2:Tony第一人称,极度OOC,29岁Tony。

————————

【第七日】心急如焚

隔天醒来,果然还是头痛欲裂,根本不像是八九点就睡着的人该有的状态。我神经质地看了看昨晚买回来的刀,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找到房子。

打定主意之后,我沐浴换装出门,却在门口遇上了昨晚那个少年,他似乎是等着我出门,一见我开门就凑过来,带着阳光的笑容送还了充电器线,还非常好奇地问这里的人是否好相处。

“我们还是出去说吧?这里……”我比划了两下,又在嘴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只见对方笑着点了点头,我将充电器丢在书桌上,跟他一起离开了宾馆。

名叫Peter Parker的少年是一位说唱歌手,我们两人一边聊天一边走下台阶,我边帮Peter提着东西,边在走下最后一集台阶时:“宾馆里的长租客,都是从像我一样年纪的怪人,就是……有点让人毛骨悚然……”

“您好。”J的声音突然之间出现从我的身后传来,我转过身来看了他一眼,下一秒便不自觉地后退,差点退到了Peter身后。

我看着那两人没完没了的寒暄,真想干脆直接自己走掉算了,可走个神的功夫,J却突然看向我,就好像在问离家出走的爱人一般:“这是要去哪?”

“……散步。”我生硬地回答一句,甚至对于J接下来说的话毫无印象,因为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愤怒,最重要的是,我察觉到那份愤怒,第一次向我袭来。

直到Peter殷切地喊了几声“Mr. Smith”之后,我才终于将视线从J的身上离开。

我脑袋嗡嗡作响地跟着Peter来到他公演的地方,整个观演的过程,心里都七上八下地,担心着J对我的怒火会转移到眼前这身世可怜的孩子。

晚餐时,跟着拿到可怜的表演费的孩子进了一家汉堡店,分明该是喝可乐的配餐,最后我们两人却喝起了啤酒。

推杯换盏之间,也变得推心置腹起来,这孩子在听我诉说自己的艰苦时,用特别认真的表情说道:“您的长相完全不像是那种受过苦的。”

我嗤笑一声,感到自己内心深处要搬出去的念头从未有过燃烧着,我说道:“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快搬出去!”

就这么跟这家伙喝酒喝到晚上,我在拜托他帮我监视一下是否有人进我房间之后两人分道扬镳。

来到Pepper所住的公寓楼下,一阵怅然若失的感觉突然从心头升起,我不禁喃喃自语道:“那时候要是买栋楼送给她多好……”

可转头又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太幼稚,我低头给Pepper发短信,信息刚发成功,身后却响起了她的说话声。

她叫了Happy的名字,两人在公寓楼门口聊得火热,所幸我站在他们绝对不会看到的死角,我看着Happy的车,原本想冲出去的我,在那一瞬间选择了放弃。

Pepper的短信回复“嗡嗡”传来,我打开看到她声称自己在睡觉的谎言,突然觉得自己没有冲出去是对的。我知道自己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重振旗鼓吧,而Pepper,显然连一分钟都等不了。

我嗤笑一声,这时才发现Peter也在同时给我发来了短信,我点开照片,发现是Ultron正站在我房门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第二张照片就这么传了过来,那张阴郁的脸,正面对着镜头。

担心那孩子出事的我甚至没接Pepper打来的电话便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回了宾馆。

好在一上车就接到了Peter的电话,我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这孩子的胆子实在太大,要是出了什么事,我肯定会愧疚一辈子。

下了出租车,我揉着钝痛的头走进楼道,却与Dummy撞在了一起,我低咒一声,只听对方带着阴阳怪气的语调责备我:“你得睁大眼睛走路啊,否则眼睛长那么大还不如剜掉!”

我上楼的脚步一顿,转身问道:“你说什么?”

Dummy笑嘻嘻地向我走了几步,说道:“303号……你知道这都是因为你吧?”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我顿时之间心里产生了一种不详的预感,我一边担心着Peter的安慰,一边琢磨着怎么Dummy哥哥自从那天吵架之后好像再也没有见到过,难道……不会不会,我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转身一路跑上天台。

Peter依然乖巧地等在那里,那原地转圈的样子不知为何让我想到找不到方向的奶狗,我远远打了个招呼让他注意到我的存在,走过去之后Peter却递给我一个钱包。那是之前花衬衫男子的钱包,里面还放着一些美金、身份证明和其他卡片。

我们两人聊着聊着,对于这宾馆里的房客的评价开始越来越直白,我想起J今早看向我的眼神,忍不住说道:“你必须记住,今天早上遇到的那个,才是这里最恐怖的。明白吗?”

我看着Peter慢慢回忆起了J,于是继续说道:“我怕他因为对我不满而把情绪发泄到你身上,明白了吗?绝对,要远离那个变态!那家伙每次看我的眼神好像就在视奸我,你明白吗?那种——”

“您还是别说了……”Peter为难地对我扬扬下巴,我看向身后,才发现J正站在我们身后几步远的地方,在我的视线转向他的时候,开始朝我走了过来。

“您看,把心里话说出来多好?”男人说着,距离我越来越近,而我则靠在天台边的墙壁上,已经退无可退。

他伸出双臂,分明是说话间下意识的动作,那样子却好像是要拥抱我一般,“想讽刺的人就讽刺,想打的人就打,想杀的人……就统统杀掉……”

“那才活得像个人样,对吧?”说着,他已经用双臂将我禁锢在了天台墙壁与他之间,我身体后仰着想要远离他,他却将我整个人环住,轻声在我耳边说:“不是告诉过您,用这样的表情看着我,只会让我想把您推下去吗?”

他说着,却一把拉着我远离了天台边沿,随后脚步轻快地离开了。

因为不能让Peter看见我身上那些该死的痕迹,因此我一个人洗了澡,然后跟那小子吃了点夜宵,最后在房门口道别:“Peter,你来了以后,这里终于像个人住的地方了。”

Peter笑着摆了摆手,关上了房门。

我收拾了东西刚躺下,这才发现因为喝的太多,突然想去厕所,可我刚从厕所走出来,就发现Ultron拿着刀,正站在我房门前。

我躲在角落里正打算拍照,房东太太却突然之间殷勤无比地喊了我一声,拿出做的三明治,向我推销起来。我气愤地低咒一声,再转头果然发现Ultron消失在了走廊上。

这群人,很显然就是一伙的。

我烦躁地跟听到声音出来的Peter诉说着自己刚才错失良机就是因为房东太太,可原本笑眯眯的女人突然之间生气起来,拉着我来到Ultron的房间门口,让Dummy进去找刀。

“不用,”因为被房东太太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搞得很烦,于是我拍了拍Dummy的肩膀叫他别翻了,随后直接对Ultron说:“刀,还藏在你身上吧,要是不介意的话,能脱掉裤子吗?”

我的要求突然让在场的Dummy和房东太太都笑了起来,我看着房东太太,并确认目前没有任何人接近Ultron,随后说道:“您刚才喊得那么大声,除非Ultron是智障,否则肯定不会把刀藏在房间里。”

Ultron此刻的表情突然之间阴沉起来,他的目光看向我身后,很显然,J也听到了声音,此刻正站在外围,声音却极具穿透力地直逼过来。

“看来您今天心情也不太好,这次,应该不是耍酒疯吧?”他说着,越过所有人将我一把拉住进了他的房间,我刚要开口,那家伙却直接逼得我贴上了立柜,他的问题咄咄逼人:“如果刀真的藏在他身上,那您要怎么办?”

我心想反正都是一副要弄死我的样子,这家伙干嘛在那里装作好心?愤怒让我失去理智,于是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不满:“你们这群家伙本来就是一伙的,房东叫Dummy去检查,如果查不到我肯定会因为烦躁冲进去自己找,翻得太乱Peter肯定会进去阻止我,然后Ultron就趁此机会将刀交给Dummy,等我想起搜身的时候,最后终究是我难堪。”

“您很聪明,这一点无可置疑。”J说着,目光里愤怒的火焰突然之间像是不再打算隐藏一般显露出来,“可是您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闭了闭眼,破罐破摔地说:“反正你跟他们都想要我死,你又何必装作想保护我?”

J在听了我的话之后,突然之间变了表情,他打开房门,下了逐客令:“我收回那句话,您简直愚蠢至极。”

我不可思议地看了看那扇门,没想到J竟然会赶我出去。

我嗤笑一声,咬了咬牙,心想到头来,我果然还是要靠自己,就算J真的对我没有杀意,他企图改变我的想法,几乎和要杀掉我一样让人恐惧。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是莫玥吖(原-顾黎昕Lancey) | Powered by LOFTER